盗林被查获 父子互推卸责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县16日电)陈姓父子盗林被通缉,警方追捕到案后,在他家起出牛樟木赃物,但父子竟互推责任,指赃物是对方所有,全案依法送办。

嘉义县警察局中埔分局今天表示,警方是在执行全国第7次大扫荡时,得知因违反森林法而遭通缉的陈姓父子上山,于是前往阿里山事业区林班地埋伏。

警方指出,44岁的陈父与22岁的儿子驾车在阿里山事业林区现踪时,被警方盯上,上前拦检盘查;但陈姓父子2人因自知被通缉,拒绝警方盘查,立即驾车加速逃逸。

陈姓父子2人从阿里山事业林区逃往竹崎乡石棹,再沿大华公路(嘉159甲线)往番路方向逃窜,警方通知沿线警网展开围捕,最后在大华公路20公里处缉捕到案。

警方事后前往陈姓父子位于嘉义县中埔乡的住所,当场起出牛樟木1块、盗林器械1批。

但是,警方在侦讯时,父子却互相推诿责任,父亲说牛樟木赃物是儿子的,儿子则指称是父亲的,令承办员警摇头不已。全案经侦讯后,依违反森林法、窃盗等罪嫌将父子2人移送法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