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缅甸行 幕僚:非为庆功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白宫官员今天提醒外界,总统奥巴马(另译奥巴马)对一度与美国为敌的缅甸展开历史性访问,不宜视为“庆功之行”。

欧巴马的幕僚表示,这趟缅甸行是为了锁定缅甸的改革进展,鼓励推动更多改革,同时要让北韩等国知道,只要改革,就算曾是敌人,美国也愿意与他们往来。

为安抚批评人士,欧巴马幕僚表示,缅甸仍需采取紧急行动,特别是释放政治犯和终结缅甸西部若开邦(Rakhine)的族群紧张。批评人士认为欧巴马访问缅甸为时过早。

但欧巴马的亚洲事务首席顾问罗素(Danny Russel)表示,欧巴马当面敦促缅甸领袖,将有助于促成缅甸推动更多民主改革。

罗素表示:“我们认为就在这一刻,缅甸领导高层踏上正确的道路,最重要的是我们该把握时机发挥影响力,让他们继续前进。”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唐尼伦(Tom Donilon)也表示,族群族暴力仍是美国最关注的议题之一,他表示缅甸政府已采取具建设性的步骤,致力恢复地区平静、允许人道主义援助和承诺把犯行者绳之以法。

唐尼伦在华府演说时表示:“他们这些步骤要持续做下去。”他并说,美国外交官员已就如何确保若开邦人民安全,和缅甸政府紧密合作。

他也说:“我预料总统到了缅甸,也会直接和缅甸领导高层提及此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