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癌大学生 送爱到大马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县16日电)南华大学学生黄崇信虽然罹患脑癌,却以坚忍的毅力面对,因而获得“抗癌圆梦”助学金,18日将赴马来西亚关怀癌童。

就读应用社会学系的黄崇信,最大的梦想就是开飞机,因此从小立志成为飞行员;然而却在国中三年级时罹患脑癌,视力严重受损,因而无法完成梦想。

面对病痛的折磨及梦想无法实现的双重打击,黄崇信曾失去生存的勇气,所幸在家人及亲友的鼓励下,让他重拾信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

黄崇信是阿美族人,去年暑假,校方安排黄崇信参加原住民航空夏令营,其中有安排操作模拟机活动,让黄崇信一圆开飞机的梦想。

黄崇信在圆梦活动中受到启发,希望未来结合阿美族美食,打造“飞机主题餐厅”,让用餐的民众仿佛置身于飞机中。

他说,将来要帮助弱势原住民就业,有能力的时候,更要帮助弱势原住民病童就学、就医。

校方表示,黄崇信以坚忍的毅力与勇气治疗,积极看待癌症,精神可嘉,因而获得周大观文教基金会“抗癌圆梦”助学金,18日将与台湾20名生命斗士赴马来西亚关怀癌童。

南华大学资源教室辅导员何佳璇表示,黄崇信人缘很好,平时课余时间常会在资源教室协助行动不便的同学及学弟妹,对于视障、听障同学或学弟妹,则以点字沟通板沟通。

此外,黄崇信也协助去年毕业的学长方信翔筹备“嘉义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协会”,希望未来能与嘉义市脊髓损伤者协会合作,帮助行动不便的弱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