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续费拟降 投顾:影响有限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16日电) NCC拟调降电信业者间的行动接续费,投顾业者认为,决策时间点应落在明年第1季至第2季中旬,业者可有所准备,对营利影响不大。

媒体报导,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拟调降电信业者间的行动接续费,再将效益回馈到消费者端,行动通话费可望再降。由于行动电话接续费为电信业者的营利来源之一,明年若将每分钟新台币2.15元的电话接续费降至1元,恐影响电信三雄营运。

投顾业者对此表示,由于固网接续费调降后,主管机关就一直计划针对行动电话的接续费进行调降,这方面电信业者早就有所准备,因此预估影响有限

媒体报导,NCC倾向在明年度调降行动电话接续费,也邀请国内五大电信业者进行讨论,由于电信三雄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远传电信的用户众多,调降行动接续费,对小型电信业者威宝电信、亚太电信较有利。

除了行动接续费,NCC今天也在立法院表态,将会在三个星期内提出4G(第4代行动通讯系统)释照细节,备受业者关注。

投顾业者指出,第4季正值电信业者编列明年度资本支出,明年底4G释照为一重大项目,因此,行动电话接续费调降的决议愈慢,对电信业者相对有利。

投顾业者预估,行动电话接续费的调降,可能会在明年第1季至第2季中旬有较明确决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