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荣看产业 重附加价值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6日电)宏�集团创办人施振荣今天说,希望未来台湾产业能藉研发人力带动,创造有附加价值的产品。他也期许提升服务业核心能力。

前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任董事长的小英教育基金会中午邀施振荣演讲“微笑走出自己的路”。

小英教育基金会发布新闻稿表示,施振荣分析目前台湾产业困境包括因发展民主政治及资本主义,重视现在、有形、直接的价值,无法认同长期、无形、间接的价值,“价值半盲”;此外,资源齐头分配,没能发挥最有效益使用,加上“不做不错”的行政防弊文化,阻碍社会进步。

他期待朝野合作、媒体认同及有民意和社会共识的基础,由领导菁英引导社会到对的方向。

施振荣表示,希望未来台湾产业发展成“全球研发制造服务中心”及“全球华人优质生活感应创新中心”,藉研发人力带动,创造有附加价值的产品。他也期许提升台湾服务业核心能力,透过服务业体现、创造、引领华人优质生活。

蔡英文表示,施振荣是台湾科技产业的创始者、领航者,过去20、30年,一直带领台湾社会追寻新价值,希望在政治竞争和对抗之外,也能好好坐下来,想想台湾未来,让台湾未来走出一条微笑的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