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经济学人 府:全力以赴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16日电)总统府发言人范姜泰基今天说,执政团队持续检讨、积极改进、全力以赴,上紧发条、全速前进,希望全民和政府一起突破困境。

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网站刊登一篇文章指出,相较总统马英九2008年刚当选总统时,第二任至今的表现不如预期。此外,台湾薪资停滞10年,油、电价格调整成为民怨,频繁的政策调整也遭质疑。

范姜泰基表示,这段时间国内、外政治经济环境都出现很大变化,台湾经济环境现在面临考验、社会气氛也不是最好,执政团队持续检讨、积极改进、全力以赴,希望能早日带领台湾走出低谷。

他说,虽然目前台湾经济景气不佳,许多指标也显露出政府努力已有初步成绩,如今年9月台湾景气灯号转为黄蓝灯、1到9月的外资增加17.41%、中国大陆投资增加298.13%。

范姜泰基表示,许多国际评比显示台湾未丧失竞争优势,今年“美国商业环境风险资讯公司 ”(BERI)将台湾投资环境评为全球第4;财经杂志“富比世”(Forbes)公布的2012“最适经商国家”排行榜,台湾被列为全球第16名,比去年进步10名,在亚洲地区排名第3,超越日本及韩国。

他说,虽然国内大环境尚未完全复苏,但面对国际上客观的正面讯息,大家也该就事论事,不必妄自菲薄。马总统仍不满意目前成果,执政团队会上紧发条、全速前进,希望全民秉持信心,和政府一起突破困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