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厂违规分装药品 市面回收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6日电)34家西药厂将154项药品交给食品厂分装药品,遭卫生署勒令回收销毁。制药公会认为,其中不乏停产旧药,仍请业者配合办理。

卫生署和检警日前接获检举,联手侦查发现两家食品业者,接受葡萄王生技等34家药厂委托,将154项药品分装“铝箔压包”,大部分都是医师处方药,其中第一批30项限期回收中。

葡葡王生技表示,在民国99年前,确实有几批药品急着出货,委外分装,转包由食品厂执行铝箔压包(PTP);现在已调整营运方针,全力生产保健食品。

台湾区制药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陈威仁指出,经询问相关会员,遭查获药品中,有的已经停产,有的是药厂将药品包装材料放在食品厂,都是2、3年前的旧药。

陈威仁说,制药界会请食品厂分装药品,主要原因是药品少量多样,药厂便宜行事,随着台湾实施PIC/S GMP国际标准,确保制药全程符合规范,这种情况不应再发生,

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已要求相关药厂应3天内提出计划,向医院、药房、民众等通路回收不合格药品,制药同业公会也通知药厂配合办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