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年冬 英金融业大裁员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6日专电)受到金融风暴与欧债危机接连重创,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金融业荣景不再。媒体报导,自去年初以来,已有约16万人被裁,实际人数可能更高。

报导说,金融业不少领高薪的主管被裁后,因为整体产业规模萎缩,找不到相同高薪的工作,索性退出金融业,转往其他产业谋生。

根据路透社对29家大型银行宣布的裁员消息分析,16万人被裁的规模比其他欧洲国家、美国或亚洲地区都大。由于金融业占国经济产出10%,金融业萧条对国库的收入也造成影响。

“卫报”(Guardian)报导,29个大型银行包括汇丰银行、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等,自2009年已删减8万3700个职位,裁员16万7200人,招聘8万3500人。

瑞士银行(UBS)去年宣布裁员3500人后,今年10月再宣布裁减1万人。

报导说,金融业16万人失业可能是保守估计,因为上周传出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将裁员6000人,但未获证实。

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Centre for Economics andBusiness Research)预估,英国国库今年来自金融业的税收约只有400亿英镑,不及2007/2008年金融风暴爆发时的700亿英镑。

报导说,英国政府要求银行交易部门必须有更多资金,将使各银行进一步缩减投资银行的规模,这不仅是组织结构的改变,也是因应市场景气的必要做法。

1位专家指出,目前欧洲金融业仍有30万名过多的全职员工,银行要节省营运支出,还可能再进一步砍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