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薪 乌拉圭有世界最穷总统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政治人物生活一定比较豪奢?乌拉圭总统穆西卡可是大例外。这位全世界最穷总统每月慨捐多达9成薪水给慈善机构,自己却住在邻近肮脏道路的农舍,仅2名员警和1只只有三条腿的狗在外看门。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穆西卡(Jose Mujica)简朴的生活方式显然与全球多数领袖差很大。他舍弃国家提供的豪华总统官邸,选择住在妻子位于首都蒙狄维欧(Montevideo)郊外的农舍,而且还和妻子亲自整地、种花。

这等节俭生活,再加上每月捐出约9成薪资(相当于1万2000美元)给慈善机构,让穆西卡成为全世界最穷总统

坐在花园1张旧椅、靠在三腿狗最爱靠垫上的穆西卡说:“我人生大半辈子都是这样过生活,我所拥有的东西能让我过得很好。”

穆西卡2009年当选乌拉圭总统,他在1960至1970年代是游击队员。他6度中弹,在狱中度过14年,监禁期间更大多遭到隔离且生活条件恶劣,直到1985年才获得释放。

穆西卡说,多年牢狱生活塑造出他对人生的看法。

穆西卡表示:“我被称作‘最穷总统’,但我不觉得自己穷。仅是为了维持奢华生活而工作而且总是想要更多的人,才是真正贫穷。”

他说:“我看起来可能是个古怪的老头…,但这是个自由选择。”(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