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挥刀 荷兰多家银行信评降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6日法新电)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Poor’s)今天下调荷兰银行(ABN AMRO)及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等多家银行信评,主因这些银行面临荷兰经济进一步下滑及欧元区经济衰退。

两大荷兰银行都被下砍1级,荷兰银行自A+下调至A、荷兰合作银行自AA降至AA-。

另两家银行F. van Lanschot Bankiers和SNS REAAL的信评也都被调降1级;且标普将荷兰安智银行(ING Bank)、荷兰国际集团(ING Group)及Achmea Hypotheekbank的展望降至负向,但信评维持不变。

标普表示:“我们的看法是,因荷兰及广大欧元区经济可能进一步萎缩,使荷兰各银行面临的经济风险日益升高。”

标普进一步指出,荷兰房地产市场修正时间延长,且政府削减赤字措施都将持续冲击荷兰经济,“然而我们预期银行业整体只会受到中度影响”。

标普措词谨慎表示,荷兰经济结构仍然良好且具竞争力,银行房地产亏损骤增的可能性很低。(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