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浓缩铀产量 近期恐增3倍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维也纳17日法新电)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最新报告显示,伊朗核子原料产量将增加3倍,这些核原料若再进一步处理,能用来制造核子弹。

IAEA最新季报告指出,伊朗已“完成”福尔多(Fordo)地下核子工厂安装生产浓缩铀的离心机工作。

福尔多核子工厂自2011年开始提炼纯度为20%的浓缩铀,让国际社会非常担心。伊朗2009年才告知IAEA有关福尔多核子工厂的事。

铀提炼到这个浓度能用来生产医疗用同位素,这是伊朗公开的说法;若再进一步提炼,就能用来制造炸弹,这道手续相对简单。

消息来源表示,如果伊朗使用在福尔多的新机器提炼20%纯度浓缩铀,产量可能从每月15公斤增至约45公斤。伊朗尚未告知IAEA这是否为他们技术上的目标。

专家表示,约需250公斤的20%纯度浓缩铀,才能提炼出足够的90%纯度浓缩铀,来制造1件核武器。(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