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强:打造大台中成东方花都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17日电)台中市长胡志强今天在新社花海节开幕式指出,要推动大台中花卉拍卖市场成为亚太第一,有信心打造大台中成东方花都。

新社花海节、国际花毯节与中彰投农业博览会今天在农委会种苗繁殖改良场新社第二苗圃区举行开幕仪式,行政院农业委员会主委陈保基、胡志强、南投县长李朝卿等人一起主持剪彩。

胡志强致词指出,“陈保基说农委会这次至少投入新台币3500万元预算办活动,虽然台中市府花在办花海节的预算不如农委会,但为了让这次活动交通顺畅,市府也花费约6000万元整修道路”;他还请农委会“明年再加码”。

胡志强表示,中彰投都是花卉产地,一起合作一定能以花卉“领先群伦”,要推动大台中花卉拍卖中心成为亚太第一,加上台中市成功争取到2018国际花卉博览会主办权,他有信心打造大台中成为“东方花都”。

陈保基表示,新社花海与国际花毯节去年合并后,已成为全国性与国际性盛事,这次加入中彰投3县市农业博览会,结合生产与销售,让大家赏花之余,也能认识台湾的农业科技与产业精华。

陈保基肯定主办的农委会种苗改良场,几乎一整年都以“办喜事”的心情筹备这场盛会,活动12月结束后,马上又将开检讨会筹画明年活动,他期许大家“一步一脚印”,见证台湾农业成长。

开幕式遇到细雨纷飞,胡志强乐观表示,去年的雨比今年还大,今年因为少雨,估计约要再1至两周才能让所有花卉盛开,他认为这场雨来的正是时候,可以让花开得更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