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置得当 年可救75万早产儿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日内瓦16日法新电)联合国卫生专家今天表示,藉由简单且廉价的方法,每年能避免75万名早产儿因早产相关疾病或问题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辖下孕产妇、新生儿、儿童与青少年卫生署(WHO’s Department of Maternal, Newborn, Child and Adolescent Health )署长梅森(Elizabeth Mason)表示:“有许多简易的医疗介入方法,不仅能拯救早产儿生命,且能提高早产儿生活品质,并不需要高技术性的重症照护。”

梅森点明,像是为孕妇注射类固醇,避免早产儿出生后出现呼吸窘迫症候群。早产指的是怀孕满20周,但未满37周的生产。

其它在宝宝出生后必须采取的重要措施像是亲子肌肤相亲,有助维持早产宝宝体温稳定。

梅森在明天的“世界早产日”(World Prematurity Day)前夕呼吁,提升对新生儿心肺复苏术的了解,并广泛使用抗生素来治疗新生儿肺炎。

梅森说:“早产儿抵抗力弱,更容易受到感染,比较容易有呼吸问题。”

根据WHO,每年有1500万名早产儿出生,人数相当于全球新生儿1/10。(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