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早产儿 孕妇将提早卫教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7日电)国民健康局副局长孔宪兰今天表示,国内早产儿发生率8%到10%,为提早预防,明年起将自第17周即提供孕妇相关早产卫教资讯。

今天是世界早产儿日,孔宪兰出席由台湾早产儿基金会举办的“小脚丫奋斗记”活动。

孔宪兰说,从出生通报统计显示,国内早产儿发生率是8%到10%,估计1年会有1万2000名到1万7000名早产儿出生,为提早让孕妇认知及预防宝宝提早报到,对于孕妇的照顾很重要。

孔宪兰说,目前国健局提供的产前10次检查,在第20周时医师会为孕产妇提供早产评估与卫教。明年将由第20周时间提早到第17周给予卫教。

台湾新生儿科医学会理事长林其和表示,早产的高危险群是多胞胎、早期破水、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高龄产妇、青少女怀孕等都容易造成早产。

孔宪兰指出,目前正在研拟“新世纪周产期全人照护计划”,并研拟推出怀孕登录系统,透过登录可以找出高危险群,并定期追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