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自由派逼宫中共:废除政法委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中共十八大会议刚刚落幕,由中共党内数十位改革派老人、学者组成的“京城自由派”,在北京召开了大型研讨会。会上,毛泽东前秘书李锐提出了“军队国家化”,并且以薄熙来事件为例,直言必须废除政法委。

11月16号,京城自由派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题为“改革共识论坛”的讨论会。

毛泽东前秘书李锐、中共前总书记张闻天秘书何方、新闻出版署前署长杜导正等参加了这次会议。这批体制内老人、学者对政治、经济、民生等问题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多数发言者对十八大选出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感到很失望,更是将矛头对准了中国司法系统。

李锐再次呼吁“废除政法委”。中国政法大学前校长、著名法学家陈光中认为,中国有些冤案就是政法委造成的。

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的智囊、著名政论家阮铭向《新唐人》表示,他赞同李锐的主张。

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的智囊 阮铭:“过去周永康政法委书记是参加政治局常委的,所以,他就变成一个独立王国,他就可以自己命令下面各个省得政法委随便抓人,随便搞镇压,搞维稳。”

阮铭还表示,新一届常委中,尽管政法委被出局,但政法委机构还存在,还可以继续干坏事。所以,“废除政法委”是完全有必要的。

据了解,这次研讨会在十八大前就已经规划了,但是因为十八期间限制自由派学者公开发表政治言论,各种民间活动也被严密监控,所以会议才推迟到十八大会议结束后才举行。

新唐人记者易如、邰芸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