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板汽车 智利沙漠竞速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智利卡拉马16日法新电)15辆太阳能板汽车,今天在一项打造低成本环保车的竞赛中,齐聚智利阿塔卡马(Atacama)沙漠竞速,部分车辆的造型甚至如同小太空船。

在第2届阿塔卡马太阳能挑战中,来自阿根廷、智利、印度、委内瑞拉等国的团队,精心打造自家符合空气动力学的汽车,准备在这个全球最干燥的沙漠行驶1300公里。

这场竞赛昨天开始,19日结束。来自各大学的竞赛队伍,以有限预算打造出的太阳能板汽车,在这个位于智利北部的沙漠竞速。

有些车辆的动力完全来自太阳光,有些则是太阳能与踏板发电混合车。

太阳能车辆造型多为扁平的长方形,装有成排能吸收太阳能的太阳能板,吸收来的能量储存于电池中,并有个小小的驾驶座。太阳能与踏板混合车,看起来像装有太阳能板的超小型单座汽车。

产油国委内瑞拉今年首度参赛。这项竞赛是为庆祝取代化石燃料的能源出现。(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