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员工 黑色星期五拟罢工(视频)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6日法新电)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公司(Walmart)员工因不满低薪资及遭受虐待,正发动连串罢工和抗争,如此一来恐将影响即将到来的黑色星期五购物高峰。

员工团体指出,为抗议沃尔玛力图压制员工寻求更佳薪资与福利,加州与华盛顿州沃尔玛商店及仓库员工,14日展开罢工

沃尔玛争取尊重联合组织(OUR Walmart)昨天发表声明指出,随着23日黑色星期五到来,抗议行动将扩及沃尔玛1000家店。

抗议行动也将蔓延至芝加哥、洛杉矶、达拉斯及迈阿密等城市。发起抗争的员工同时将集会、快闪和发动网路行动,以“告知顾客沃尔玛一直对员工采取那些非法行动”。

会有多少员工会参加抗争仍不清楚。沃尔玛员工没有工会,沃尔玛长期以来也反对员工成立工会。

感恩节隔天的黑色星期五,是美国传统上年底假期购物季的开端,且对零售业者年度获利至关重要。(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美国沃尔玛员工酝酿黑色星期五罢工(网路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