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态毕现?研究:能购物就不老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一个人有多老该由鱼尾纹等生理状态判断,还是人只要过了一定年龄就算日薄西山了呢?新研究表示,行为举止及独立程度才是界定老化状态的重要指标。

伦敦“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根据研究,一个人如果无法自行购物、独力完成家事或开车,就算是“老了”。

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Oregon State University)研究员巴恩哈特(Michelle Barnhart)认为,衡量一个人独立程度的一些活动,是判断年龄最重要的参考依据。

在美国许多地区,有没有办法开车、购物、或是亲手下厨,攸关这个人是否独立。因为这些不成文的看法,年长者只要提不动购物袋或是虚弱到无法开车,旁人就会认为他处于暮年。

巴恩哈特为了研究,与80多岁的年长者、照护人员及家庭成员做深入访谈。完整的研究报告将刊登在明年4月的“消费者研究期刊”(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上。(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