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撃巴勒斯坦 以色列摧毁哈玛斯总部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加萨市17日综合外电报导)以色列今天对哈玛斯掌控的加萨走廊发动空袭,造成9名巴勒斯坦人丧生,并摧毁哈玛斯政府总部。同时,以色列再征召数万名后备军人,为可能发动地面战争预做准备。

以色列电视台报导,在巴勒斯坦激进分子昨天发射火箭,攻击以色列核心地带后,以色列连夜发动约180次空袭。

巴勒斯坦医护人员表示,以色列14日对加萨走廊展开空袭以来,已造成39名加萨人丧生和345人受伤。在最新空袭行动中丧生的9人当中,至少有4名激进分子。

以色列军方表示,自空袭展开以来,激进分子已发射超过580枚飞越边界火箭,其中367枚击中以色列南部,222枚遭以色列“铁穹”(Iron Dome)反火箭系统拦截。

同一时间,有3名以色列人丧生以及13人受伤,包括10名士兵。

一枚火箭今天造成4名以色列士兵轻伤。警方发言人表示,来袭的火箭数量较前几天减少,今天早上总共有16枚。

以色列军方表示,它已封锁加萨走廊周边全部主要道路,并宣布当地为军事封锁区。这是以色列准备发动地面攻势的最新迹象,将会是自2008年12月至2009年1月以来它首度对巴勒斯坦地区发动地面攻击。

军方发言人告诉法新社:“以色列国防军(IDF)锁定哈尼雅(Ismail Haniya)在加萨的总部。”他指的是哈玛斯总理哈尼雅。

军方也表示,空袭锁定哈玛斯政府大楼、内政部和警察总部,以及好战分子训练设施和“数十个恐怖巢穴”。

哈尼雅的伊斯兰政府表示,以色列的4次野蛮攻击“彻底摧毁”哈玛斯政府总部,邻近房舍也受损。

在现场的记者表示,那栋早已人去楼空的建筑被夷平,变成瓦砾堆,未传出伤亡消息。

医护人员说,以色列对加萨走廊南部拉法(Rafah)的空龚,造成5人丧生,加萨走廊中部一处难民营则有3人死亡。一名在加萨市空袭中受伤的男子,后来伤重不治。

突尼西亚外长阿布德萨勒姆(Rafik Abdessalem)今天从与埃及交界的拉法边界关卡进入加萨走廊南部。到访的埃及总理,昨天才刚表达与巴勒斯坦人休戚与共的立场。

美国总统欧巴马稍早前和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通电话,讨论加萨冲突,并重申美国支持以色列拥有自卫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