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人气小笼包票选 点水楼夺冠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由65万网友票选出的全台人气小笼包店家,目前出炉。由点水楼获得第一名。入选的还有鼎泰丰,以及一家宜兰的平价小笼包。透过不断创新,以在地食材,做出了属于台湾特色的小笼包,一起来看看。

以干贝,鲍鱼为内馅的金箔小笼包﹔还有绿皮乌龙茶小笼包。这是全台人气第一的小笼包店,点水楼的小笼包。是由全台网友、美食部落客票选而出。不过,这些由高级食材制成的小笼包要价可不便宜,五颗要价600元。

票选第二名由鼎泰丰拿下,第三名则由走平价路线的,宜兰正好鲜肉小笼包获得。

不论是厚皮还是薄皮,内馅鲜美或清爽,每家店都有不同特色。馅料方面也很多变化,像是使用丝瓜,九层塔等在地食材。

美食达人王浅秋:“第一个我喜欢皮薄的,有人可能喜欢皮厚一点的。当越薄的皮,就不会有太多面粉的味道。薄薄的一点皮配上里头很鲜甜的汤汁的时候,配起来我觉得才更吃的到里头汤汁的甜美。”

一举拿下人气小笼包第一名,点水楼老板很谦虚,竟然说自己还是比较习惯吃鼎泰丰的小笼包。

点水楼董事长陈飞龙:“我常常去鼎泰丰吃,我吃了一辈子鼎泰丰。然后我吃点水楼只吃几个月,所以你如果问我的话,我还是觉得,我比较习惯吃鼎泰丰。但我这样讲对不起我们的师傅,我们的师傅也很努力。”

业者创新,加上中西方的饕客肯定,也难怪小笼包已经是台湾享誉国际、广受喜爱的美食代表。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