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强制驱离 柬民请奥巴马救命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金边18日法新电)1群遭强制驱离威胁的柬埔寨村民今天高举“SOS”(求救)标语集会,请求美国总统欧巴马在来访期间敦促柬国解决土地权利争议。

约100名示威者高举印有“SOS”字样以及欧巴马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相片的大型标语,聚集首都金边市中心1处知名驱离地点。

参加集会的戴凡(Tep Vanny)表示:“我们请欧巴马救救命。”1家私人公司填平万谷湖(Boeung Kak)并强制驱离湖畔住户,戴凡与4千户村民因而无家可归。

戴凡告诉法新社:“我们请欧巴马与希拉蕊帮帮忙,敦促柬埔寨政府尊重人权与民主,结束强制驱离以及村民的土地争端。”

戴凡是少数仍居住此处的村民,强制驱逐事件发生后,她也成了抗争土地权利的领导者。

明天来访的欧巴马是首位在任内访问柬埔寨的美国总统。希拉里也将陪同欧巴马出访。

白宫表示,欧巴马拜会掌权27年的柬埔寨总理洪森(Hun Sen)时,将“严正关切”人权状况。

在柬埔寨,人权组织指控政府加强取缔异议人士与示威活动,而许多示威都与土地争端有关。(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