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会原住民学童 摄影说心声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8日电)社福团体举办原住民青少年摄影培训营,让离开原乡的小朋友,透过影像故事及作品展示,呈现原住民在都市生活真实的样貌。

至善基金会、公益平台基金会举办“就是要你这样拍-原住民青少年摄影培训营”,提供20台相机,让都市原住民孩子接触摄影课程,用镜头来传达内心真实而不被看见的声音,今天发表3个月的练习成果。

其中,太鲁阁族叶宇涵的作品“一枝独秀”,以昏暗的蓝色天空作为背景,拍摄到一棵依偎在大树旁冒出头的小草,她觉得小草给她的感觉是“想要离开这棵大树,再不想要当一个默默无名的小草了。”

至善北区原住民工作站主任林书玄表示,有几名孩子住在新北市三峡及汐止,从第一次不会自己搭车来上摄影课,到现在自行结伴出门摄影、相互照应,无形中学习独立,家长也因为孩子们的自主,能更放心让孩子参加全程活动。

今天同时汇集原住民拼布手工艺班、跨文化婚姻团体工作坊、耆老乐活活动等成果,呈现都会原住民生活样貌的缩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