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教科书宣扬 吃肉易说谎偷窃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吃肉是好是坏,营养学家尚无定论,但印度中学的教科书铁口直断,吃肉会让人说谎、偷窃,甚至性犯罪。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网站报导,这本供11岁学童使用的教科书是要教导他们关于健康、卫生和性方面的知识,其中一页内容提及非素食者时,提出惊人之论,表示不吃素的人比较会欺骗、说谎、不守信用、不诚实、讲坏话、偷窃、打架,易有暴力倾向,其至是性犯罪。

揭露此事的新德里电视台(NDTV)报导,教科书声称“肉类的味道大部分来自排泄物”,还赞美日本人爱吃素,却没提及日本人嗜吃海鲜。

报导指出,教科书中对于结婚的建议也引人质疑,主张女性应在18至25岁间找到丈夫,还说:“能保持玉洁冰清至结婚,是每个年轻女孩的梦想。”

印度中等教育中央委员会主席说,教科书由各校自行选择,内容不受审查

尽管印度有深厚的素食文化,而且因宗教原因禁吃牛肉,随着国家经济持续成长,以及消费者见识渐广,印度人食肉量越来越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