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天鹅绒革命 自由需要争取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11月17日,捷克各界人士在首都布拉格市中心举行活动,纪念1989年在捷克斯洛伐克推翻共产党政权的天鹅绒革命。当年这场重大革命参加者讲出自己亲身经历,取得自由需要勇气,自由需要主动争取。请看本台记者来自布拉格的报导。

在布拉格民族大道的天鹅绒革命纪念碑前,人们点燃蜡烛表示缅怀,有许多父母带着孩子来接受教育。捷克著名演员杨•博特米斯勒也来到纪念碑前。

捷克演员杨•博特米斯勒(Jan Potmesil):“当时民众终于鼓起勇气发声,要变革‘政权’;我很幸运,我当年积极参加了这场革命,并且成功;自由必须争取才能得到,会有牺牲,并不是理所当然。”

捷克人权专员莫妮卡•西蒙科娃在当时只有17岁,她也积极关注并参加了当时的革命进程。

捷克人权专员莫妮卡•西蒙科娃(Mgr. Monika Simunkova):“当时民族大道上的抗议我没有参加,但是后来在瓦茨拉夫广场上的所有抗议活动我都参加了。”

纪念活动参加者米洛斯拉夫•丹尼克:“我当时也期待着推翻‘共产政权’,因为我们也做了各种努力,为了结束这个政权。”

新唐人电视台雯婕、钟元布拉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