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保护 让更生人找回彩色人生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社区广角镜(267)每年11月11日是更生保护节,台湾更生保护会桃园分会日前(8日)举办第六十七届庆祝大会,表扬热心参与更生保护工作的机关团体及辅导员,并邀请成功创业的更生人现身说法,一起去看看他们如何找回了彩色人生。

台湾更生保护会桃园分会在北区老人文康活动中心举行志工表扬大会,感谢更生辅导员耐心帮助更生人自力更生,重返家园。

更生人:“人生都是到今天才开始改变,让我的人生不一样,我现在是手心向上接受人家帮助,以后有机会我也能够手心向下帮助人家。”

不因曾经犯错跌倒而自暴自弃,勇敢面对、透过更生保护的关心,努力学习职业专长,成功创业。

更生人:“这段日子满挣扎的,因为他给我很多帮助,我就一直去做一直去做,就不会去想到毒品那块了,让我觉得我是被人家关心的,我没有被人家放弃。”

更生人:“以前就是因为犯了运输毒品的案子,因为贪心很多人都跟我一样就是贪心,才会去想要走这条路 后来透过一个电台主持人的协助告诉我有这个活动,鼓励我走出来,再多接近社会大众。”

更生保护走过了67个年头,中间有很多可歌可泣的故事,透过社会各界出钱、出力让更生人能获得社会的包容、接纳,鼓励他们重新站起来。

更生人荣誉主任委员、台湾桃园地检署检察长张秋源:“也了解到,衡量一个人生成功的指标,我人生价值不在于是不是我赚很多钱,因为我是不是解救了很多的更生人离开他的梦魇,让他重新回到社会。”

透过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帮助,让更多的更生人走回正途预防再犯,对稳定社会治安定能发挥更大的助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吴美蓉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