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胜西班牙 勇夺戴维斯杯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19号,主场作战的捷克队以3比2险胜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拿下了戴维斯杯。最后关键一场的比赛中,斯泰潘内克以3-1力挫阿尔玛格罗,为捷克队拿下致胜一分。

在决赛最后一天的较量中,西班牙队的费雷尔首先以3-0完胜捷克队的伯蒂奇,让西班牙队将总比分追成2-2平。

在第五场的比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37位的斯泰潘内克,以他的诡计和经验,拿下了世界排名第11的阿尔马格罗。

两人开场打得势均力敌,在第一盘进入尾声的时候,斯泰潘内克才发挥出网前小球的优势,破发成功,以6-4拿下头筹。在第二盘比赛中,双方更是先打成6-6平,斯泰潘内克随后成功抢7。然而第三盘中,斯泰潘内克频频失误,最后没能应对阿尔玛格罗的频频攻势,以3-6痛失一分。然而他小心谨慎的控制了第四盘的局势,最终以6-3拿下了致胜一盘。

斯泰潘内克在赛后表达了自己兴奋的心情。

斯泰潘内克:“这是我一生的梦想。今天我作为一个胜利者站在这里,我们的团队赢得了戴维斯杯。很高兴能够重新撰写我们国家的历史,我无法形容自己的心情。”

这是捷克自1980年后首次重获戴维斯杯冠军,而西班牙队不幸卫冕失败。这场胜利也让捷克成为第一个在同年中赢得戴维斯杯,联合会杯和霍普曼杯的国家。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