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别林圆顶帽及手杖 高价落槌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8日法新电)默片喜剧泰斗卓别林(Charlie Chaplin)招牌圆顶礼帽和手杖,本周末在拍卖会中以6万2500美元落槌。

卓别林演出“小流浪汉”(Little Tramp)时的招牌帽子和手杖,保存“情况相当好”,拍卖公司邦瀚斯(Bonhams)表示,拍卖前预估成交价会在4万到6万美元间,没想到最后落槌价冲至6万2500美元。

根据传闻,卓别林1914年2月在一个有雨的午后,灵光乍现想出“小流浪汉”片中的角色性格和造型,于是在好莱坞片场的男性公共化妆室抓了几个不同道具来搭配组合。

这些服装中包括演员“肥仔”阿巴寇(Fatty Arbuckle)的宽松裤子、不合脚的14号大鞋、阿巴寇岳父的帽子,以及原本要给另1名演员做化妆道具的假胡子。

至于81公分长的竹制手杖,则刻有CCLT 36黑色字样,所指的即是卓别林招牌角色小流浪汉。(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