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7成估明年市场续震荡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19日电)富达证券今天公布台湾投资人2013年投资趋势调查,发现约7成投资人认为明年全球市场会持续震荡

美国、中国大陆两大强权政局不确定因素近日消除,外界的忧虑暂歇,不过焦点转向可能即将发生的美国财政悬崖问题。据富达证券调查,约 7成投资人认为“做好资产配置”是目前最稳健的因应之道。

在投资布局上,富达调查显示,台湾投资人优先考虑的股票市场,以新兴亚洲排首位,中国大陆居次,其中6成投资人预期中国大陆市场明年可望否极泰来,近8成投资人打算2013年继续保有手中中国基金,或是增加中国大陆布局。

另外,台湾投资人对债券市场布局,依序为新兴市场债券、高收益债,以及投资级债券。

富达证券引述富达全球投资长多明尼克.罗西(Dominic Rossi)指出,展望新的一年,在挑战的环境下,投资人应将维护资本为优先考量,因此,寻求收益将是2013年最重要的投资主轴;投资人可特别留意高股利、高收益型产品。

富达指出,“台湾投资人2013年全球投资趋势暨资产配置调查”于10月3日至17日,分别在台北、台中及高雄3地进行,总计回收397份有效问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