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转晴 背工遗体终于运下山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19日电)连续两天的阴雨天气今天放晴,在南投山区坠崖身亡的登山队吴姓背工遗体,上午终于由空军海鸥直升机运送下山

南投县消防局搜救人员15日上午在能高南峰与光头山之间的“峰南鞍营地”附近断崖,发现新北市登山队失踪的吴姓背工,但已不幸身亡。

搜救人员将遗体包覆移至较空旷处后,申请空军海鸥直升机执行吊挂,但断崖深达120公尺,地形陡峭,直升机难以接近,吊挂作业暂时作罢。

经研议相对安全可行的吊挂方式后,由11名警义消于16日下午轮流将遗体背负上棱线,但17、18两日山区阴雨不断,直升机无法飞行,救难人员连同吴姓背工遗体只能留在山区营地,等候天气放晴。

南投县消防局表示,海鸥直升机上午10时左右先将遗体及3名警义消运送到南投仁爱乡仁爱国中操扬,遗体转送埔里劳民医院安置并交由警方与家属处理,另8名警义消稍后也由直升机载至嘉义空军基地,完成历经多日的山难救助任务。

吴姓背工受雇于新北市一支登山队背负登山装备,9日从南投县入山进行能高纵走,12日清晨突然失联,经由花莲、南投县消防局分头组成搜救队搜寻,发现他坠崖已无生命迹象;警消研判可能因有物品掉落断崖边坡,试图捡回时不慎坠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