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财政难题 奥巴马热线巴菲特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18日专电)美国“财政悬崖”迫在眉睫,欧巴马总统在周末访问东南亚3国,仍不忘与股神巴菲特以及摩根大通集团执行长兼董事长狄蒙等华尔街大亨通电话,沟通解决财政难题

美国政治网站Politico引述白宫官员报导,欧巴马这个周末在亚洲行程中,打电话给少数企业领袖,目的是争取指标企业家支持行政部门提出解决“财政悬崖”方案。

欧巴马告诉巴菲特等企业大老,需要找出一个平衡减赤方案,既能够维护中产阶级权益,也要让美国经济持续成长。

欧巴马除与巴菲特沟通外,也与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摩根大通集团执行长兼董事长狄蒙(Jamie Dimon)、波音公司执行长麦纳尼(Jim McNerney)以及好市多执行长杰利尼克(Craig Jelinek)等重量级企业领袖沟通,争取支持。

欧巴马在14日曾邀集奇异(GE)等10余位企业负责人到白宫会商“财政悬崖”,很明显少了投资公司负责人,欧巴马这次与巴菲特与狄蒙两位华尔街要角会商,意义非凡。

欧巴马在赢得连任后首场记者会中,再次宣示要富人多缴税立场,而巴菲特于日前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也说,欧巴马应该要课征富人税,他认为调高资本利得税与企业税,不会阻碍美国经济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