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宿舍门禁有别 学团盼改善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9日电)学权小组今天表示,仍有不少大学的男女宿舍存在门禁差别,希望教育部依性平法要求校方改善,否则不排除到监察院陈情。

日前传出有大学男生宿舍疑似性侵案,让宿舍管理问题受到关注。根据大学学生权利评鉴调查小组去年调查,8成学校仍有门禁规定,其中包含中原、静宜等42所学校,男女宿舍门禁仍有差异。

如中原大学只对女生宿舍采取管制,每晚11时到隔天清晨6时实施门禁。静宜大学女生宿舍则需晚点名,每晚10时30分开始点名,外宿须先填写外宿卡。

学权小组表示,根据去年统计,共有42所大学存在男女宿舍门禁差别待遇,今年调查预计12月中公布,但初步了解,目前仍有不少大学尚未取消男女宿舍门禁差异,因此希望教育部能依性别平等教育法规定,要求校方改善,否则不排除到监察院抗议。

教育部表示,宿舍门禁男女有别是否违反性平法仍待进一步了解,但希望大学制定宿舍规范时,能让多点学生参与,并适时了解学生的意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