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卓斯外遇 议员疑欧巴马早知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路透电)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主席今天暗示,总统奥巴马可能在11月大选前就知道前中央情报局(CIA)局长裴卓斯(David Petraeus)的婚外情,且司法部长霍德(Eric Holder)应该迅速就此问题向国会做出交代。

美国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罗杰斯(Mike Rogers)说,霍德称司法部没有在选前通知总统的说法,暗示霍德可能已私下告诉奥巴马。

他指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调查裴卓斯与他的自传作者宝拉.布洛德威尔(Paula Broadwell)间的通信,起因于担心有反情报威胁。裴卓斯与布洛德威尔都说,他们没有分享任何安全机密,调查人员表示,他们没有发现安全危害。

罗杰斯说:“这应该早点当作国家安全威胁问题提出来。”

罗杰斯说:“我不确定总统在大选前是否不知道这件事。司法部长说,司法部没有通知总统,不过我们不知道司法部长是否…(通知他)。”

他说,霍德应该到情报委员会讨论此事。他说:“如果他跟总统谈过,我们应该可以在这个情报空间的对话下,非常快速的解决问题。”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却不这么认为,她说,霍德已经向情报委员会解释,调查进行期间没有通知总统。她说,司法部与联邦调查局这么做,“因为这样才能在没有政治介入下持续调查”。

退役四星上将裴卓斯承认这段婚外情,奥巴马6日赢得连任,裴斯卓于3天后辞职。

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葛兰姆(Lindsey Graham)称联邦调查局对这起婚外情的调查,是“全世界最古怪的事”,怀奥巴马选前就知悉此事。(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