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热带地区 早死7.7年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雪梨19日法新电)今天发表的全球性研究计划的首批结果显示,热带地区居民,很可能会比其他地区居民早死7年以上。

横跨12个国家共13个机构参与的“热带地区状态”(State of the Tropics)研究报告指出,全球热带地区居住人口2010年的预期平均寿命为64.4岁。

这意味着比起其他非热带地区,平均寿命减少了7.7岁;这项研究由澳洲詹姆士库克大学(James Cook University, JCU)倡议。

研究显示,热带地区整体死亡率会受到疾病、冲突、贫穷和粮食供应不稳等影响;而对社会服务的投资,例如健康和教育,以及用水取得、卫生设备和医疗技术等,也都是重要因素。

根据报告,非洲中部及南部的成人死亡率最高,每1000名超过15岁居民,就有377人活不过60岁。

相较于整个热带地区,每1000人有240人在60岁前死亡,而在全球其他地区,则为每1000人仅154人寿命不超过60岁。(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