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屏东单车国道马拉松开跑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台湾“2012屏东单车国道马拉松”18日上午于屏东市仁爱路开跑,共吸引4600多名国内外选手参赛,人数较上届增加一倍多,有来自日本、新加坡等国家路跑爱好者报名参加。

计全程马拉松组(42.195公里)1631人,超半程马拉松组(24公里)1818人,休闲练脚ㄚ组(9公里)882人,迷你马拉松组(5公里)324人,此外,主办单位还提供代表屏东地方特色的农特产和小吃包括万丹红豆、东港双糕润等作为选手精美伴手礼。

著名的台湾第二大平原─屏东平原,系由高屏溪、荖浓溪、隘寮溪、东港溪、林边溪等网状河流冲积而成,北起里港、高树,南至佳冬、枋寮,面积约一一六○平方公里,区内溪流纵横,水源充沛,农渔业发达,是本县的菁华区,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口均生活在此。

自然景观丰富的屏东县,枫港溪口是该县海岸景观的分界点,以北是平直的冲积沙岸,以南则是珊瑚礁地形,经过海水的长期侵蚀,把海岸线点缀得蜿蜒曲折,多采多姿。请参考屏东县政府网站: http://www.pthg.gov.tw/tw/index.aspx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