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中共换届:让你见识什么叫专制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禁言博客】中共换届:让你见识什么叫专制

中共换届:让你见识什么叫专制

商业评论网有篇文章,对中共18大权力交接评论说:某组织的首脑要换人了。几天后,十三亿人的未来,被迫交给了他们。不管你乐不乐意,还得庆祝它后继有人。所有新当选的“常委”,都不必有政治倾向,都可以不表态。但是,那个叫“主席”的人,不能不表态。于是,他拿着秀才写好的稿子,一本正经在那念起来。决定主席“治国”方略的,是他的学识、经验、喜好与秉性。这个人具有至高无上的权威。他掌控着一个720万人为主体的国家机器。所有的报纸、电台、电视台以及五大门户网站,都得按照他的报告,编排“节目”。而广大民众, 对那些似是而非的“节目”、“新闻”却充满着厌恶和无奈。今后一个时期,无论大会小会,都得遵循那个由不知名小人物起草的、由大内定调的报告。所有不喜欢新“主席”的人,都得再忍四年或八年以后,他才下台。他下台后,再上来的新主席,依然是鹦鹉学舌、涛声依旧。如果他不死,还要出来“看戏”、 为“母校”题词和“开会盯美女”,以示个人影响力。不喜欢他们的人,有点儿条件的,都选择离境了。为子女、也为自己。反对他们的,表达“异议”、“不同政见”的人,通常,不是被关进监狱,就是流亡海外。这就是专制政权的换届。文章说,当前中国社会的各种矛盾,已经积累到了一个临界点。如果不尽快纾缓,就可能发生“进化受到壅塞时的溃决”,危及、中断中国的现代化进程。也可能,是一个国家百十年的穷途弯路、几代人的悲惨际遇。普京在回顾苏联历史曾说过:“无论承认这一点有多痛苦,但是,我们将近70年,都在一条死胡同里发展,这条道路偏离了人类文明的康庄大道。” 某组织执政也快70年了,老大哥都改旗易帜了,你说不走“邪路”,那你的正道在哪呢?

老人家你能挽回“党”的面子吗?

在中共召开十八大之际,《重庆日报》刊登了一篇题为:“40多年党龄老人义务护路9年:入党后不给党丢脸”的报导。报导说,1970年,潘云兴加入了中共。入党后,他表示:“要努力种田,要给老百姓办实事,不给党丢脸。”潘云兴的妻子,基本没有劳动能力,因此,潘云兴一个人要养活一家六口。现在潘家住的两间土坯房,还是44年前盖起来的,斑驳的土墙四处裂口,最大的裂缝,能伸进一只手掌。尽管自己的日子过得紧巴巴的,潘云兴还是经常拿出自家的钱,给村里的五保户买年货,还经常帮助有困难的村民干农活。后来,他又成了义务护路员。对此,网上有篇署名田成的文章评论说:党“领导”都60多年了,为什么这样一个忠心耿耿的老党员,竟然还住着破土胚房,过着如此清贫的生活呢?他的贫困,是不是也让那个自称“伟光正”的党很没面子。与那些老婆孩子移民国外,出入豪车,灯红酒绿,但绝不愿意公布财产的高官相比,我不知道,这篇报导究竟要告诉人们什么?潘云兴不给党丢脸,能挡住那些把持权力,肆无忌惮的党的“高级干部”不给党丢脸吗?最具讽刺意义的是,潘云兴也是重庆人。他不给党丢脸,可他的原领导,从文强到王立军,再到薄熙来,可都给党丢尽了脸!老人家,你能挽回党的面子吗?

沁园春:维稳

有网友写了首沁园春新词:北国风光,处处探头,时时盯梢。望京城内外,层层查验﹔大街小巷,制服笼罩。鸽子进笼,航模登记,欲使小鸟网中掉。过天桥,看贪官小三,分外妖娆。安保如此多劳,让街道大妈累瘦腰。惜限购剪子,登记菜刀,磨刀老汉,瘪了荷包。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能携带指甲刀。看今朝,数风流人物,全戴袖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