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仪访安大略省牛津郡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19日专电)中华民国驻多伦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陈文仪安大略省牛津郡(Oxford County) 郡议会的邀请,14日前往致词。

陈文仪受到牛津郡郡长马凯(Don McKay)及郡议员的热烈欢迎。台湾乡亲50余人也专程搭车前往热情参与,共襄盛举。

马凯感谢陈文仪及在场众多台侨对牛津郡展现的坚实友谊与支持,郡议会日前已通过决议案订定10月10日为牛津郡的“台湾日”,以具体行动展现对台的友好情谊,期盼双边能进行更多文化交流以及商务往来。

陈文仪致词感谢牛津郡盛情邀约,台湾与牛津郡因马偕博士140年前抵台毕生在台宣教、行医及教化的伟大贡献而奠定彼此深厚情谊,更成就了目前日益紧密的双边关系。

他说,此次郡议会及在场50余位来自台湾社群领袖踊跃参与“台湾日”活动即是马偕精神的再度展现。如今台加间举凡免签证待遇、青年打工度假计划以及各项实质交流与互动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进展。

陈文仪与马凯、全体郡议员及台侨领袖并共同主持牛津郡“台湾日”系列活动-台湾彩绘灯笼在郡议会展出的开幕剪彩仪式。

为庆祝“台湾日”,驻多伦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另将与伍德史托克(Woodstock)市立图书馆合作展出“海角七号”及“功夫灌篮”等多部叫好又叫座的台湾电影,将台湾文化带给牛津郡的加国友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