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猩猩也有中年危机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伦敦19日综合外电报导)有新研究指出,不只人类,黑猩猩和红毛猩猩也有中年危机。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1支国际科学家团队发现,黑猩猩和红毛猩猩一生中的心理健康或幸福感与人类一样,在年轻时最高,步入中年时下滑,老年时攀升呈现出U字曲线。

包括华瑞克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经济学教授欧斯华(Andrew Oswald)在内的研究员,对508只圈养猩猩进行实验。猩猩的情绪由熟悉它们的饲养人、志工、研究员和照护员评估,并用一连串测试人类的工具替它们测量情绪。

欧斯华说:“我们希望了解1项知名的科学谜题:为什么人类一生中的快乐会大概循着U形呈现。”

“最后我们发现,原因不会是贷款、离婚、手机或其他任何现代生活的一切,因为猩猩没有上述的一切,但在中年仍出现明显情绪低点。”

研究结果刊登于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PNA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