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域官司赢 尼加拉瓜举国欢腾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马纳瓜市19日综合报导)尼加拉瓜总统奥蒂嘉(Daniel Ortega)今天宣布,尼国与哥伦比亚在加勒比海200浬经济海域的划定争议,经海牙国际法庭判定尼加拉瓜胜诉。

奥蒂嘉今天由阿雷曼(Arnoldo Aleman)和博拉纽(Enrique Bolanos)两位前任总统以及几乎所有军政首长陪同,在尼京革命广场作了上述“国家胜利”宣示。

尼加拉瓜于2001年向国际法庭提出对哥伦比亚的诉讼,除了在加勒比海200浬的经济海域外,还包括对圣安德瑞斯岛(San Andres)、普罗维登西亚(Providencia)和圣卡塔利那岛(Santa Catalina)以及7个珊瑚礁的主权。

根据国际法庭的判决,尼加拉瓜收复了加勒比海中从尼国海岸延伸到西经80度,200浬的经济海域;但同一判决,也确定了哥伦比亚对圣安德瑞斯岛、普罗维登西亚和圣卡塔利那岛以及7个珊瑚礁的主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