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队好忙 亚锦赛28日开打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20日电)继亚洲职棒大赛、经典赛资格赛后,28日起的亚洲棒球锦标赛将在台中登场,中华队将迎战日本、南韩、中国大陆等队。

第26届亚洲棒球锦标赛28日起在台中洲际球场、台中棒球场两地举行,包括中华队在内,共有中国大陆、日本、南韩、菲律宾、巴基斯坦6队参加,采单循环赛制,战绩最佳者为冠军。

中华队刚打完世界棒球经典赛(WBC)资格赛,紧接着就要续战亚锦赛,总教练谢长亨今天表示,希望能够保留资格赛的冠军阵容,不过部分球员经过球季的征战,已经相当疲累,会尊重球员个人意愿。

今年中华职棒遭遇低潮,季中观众人数下滑,季末又传出兴农牛队有意转手的消息;不过球季结束之后,Lamigo Monkeys桃猿先是在南韩的亚洲职棒大赛力克地主三星狮,接着中华队又夺下WBC资格赛冠军,为国内棒运打下强心针。

这次亚锦赛无关奥运参赛资格,但仍然属于一级赛事,到时候与中国大陆队的比赛,也格外引起关注。

中华队将在28日晚间6时30分出战日本队,29日与菲律宾交手,30日对上中国大陆,之后两天再与巴基斯坦、南韩对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