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建会通过自行车道串连计划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20日电)为实践台湾自行车国道系统目标,经建会委员会议通过体委会所提的“自行车道整体路网串连建设计划”,为期 4年,总经费新台币12亿元。

为建构优质自行车道,满足民众休闲、游憩、运动等多样需求,体委会研提“自行车道整体路网串连建设计划”,期程为民国102至105年,规划建置自行车道路网串连计470公里。

这项计划将持续建构北、中、南、东部自行车道路网的优质化串连,并优先加强建设尚未串连的路网及路段,整合各县市自行车道系统、建构优质自行车道,实践台湾“自行车国道”系统目标。

经建会表示,这项计划由体委会主导,第 1年以偏远地区断链带自行车道连结为优先。体委会与内政部、交通部、环保署等机关已建立跨域、跨部门良好整合示范,后续仍请体委会与内政部、交通部等相关机关选出2到3个示范计划,整合观光、产业、就业、周边土地开发等效益,供地方政府提案参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