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症不必慌 药物心理可治愈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20日电)从事贸易的40岁刘姓男子多次在高速公路开车时突冒冷汗、手脚发抖,险象环生,医师诊断为恐慌症,以药物及心理治疗痊愈。

台中市大里区仁爱医院身心内科主任官达人今天表示,40岁的刘男,因业务需求经常开车往返高速公路,日前在高速公路开车时突然发生冒冷汗、手脚发抖、心跳加速,无法开车而紧急靠路边停车,向友人求助。

官达人表示,刘男连续多次发生类似状况,经家人陪同到医院求诊,经诊断为恐慌症,以药物及心理治疗后,已经恢复正常生活。

官达人说,恐慌症好发在急性子及自我要求较高、追求完美的人身上,经常不预警发作,症状包括冒冷汗、心跳加速、手脚不自觉颤抖、呼吸急促、胸痛、胸闷、恶心、自觉失控、手脚末梢麻木等,可能合并其中多种症状,并持续10分钟以上。

官达人表示,恐慌症可透过药物及放松训练、心理治疗等方式治疗痊愈,建议有疑似症状民众不用恐慌,及早接受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