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降法信评 法辩经济健全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巴黎20日路透电)国际信评机构穆迪(Moody’s)以国财政和经济前景不明为由,将法国主权信用评等由顶级AAA下调至Aa1,法国则表示自身经济健全,改革也步上了轨道。

在另一家信评机构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今年1月率先调降国主权信评后,穆迪昨天调降法国信评一事是预料中的事。

但这对法国社会党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来说,却是个打击。欧兰德正试图巩固法国财政,振兴这个欧元区的第2大经济体。

法国财政部长莫斯柯维奇(Pierre Moscovici)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信评等级的改变,并不表示对法国的经济基础、政府付出的努力或是我们的信誉有所怀疑。”

穆迪将法国信用评级调降为Aa1,并且指出,未来远景仍为负面后,欧元对美元汇率昨天尾盘下滑0.3%,以1.2770作收,今天早盘回升至1.2795。(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