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马抱屈 吴伯雄忧台湾内耗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郑崇生福建三明20日电)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今天表示,总统马英九并非一无是处,希望大家不要把马总统当做情绪发泄对象,台湾再内耗下去“没有赢家”。

吴伯雄今晚在福建三明市参加世界客属第25届恳亲大会,他下午与台湾媒体会面时,针对媒体询问马总统近来施政上饱受舆论批评,为马总统抱屈。

他指出,希望媒体“该批评的就要批评,该支持的还是要支持,但总统哪有一无是处的”,“这时候不要把总统当做一个发泄(情绪)的对象”,这对马总统不公平,而且“台湾再内耗下去不得了,没有赢家”。

吴伯雄坦言,国民党党内确实弥漫着低压情绪,大家心情“不是很好”;但他强调,马总统的确做了一些事情,和欧美国家相较,台湾情况没那么糟。

他也回忆,2000年时第一次参加世界客属恳亲大会(简称世客会),当时的福建省长就是刚接任中共总书记的习近平,这次再度参加世客会,主办地福建三明把维系客家文化当大事办,地方建设进步很多,但反观台湾持续内耗,无助于发展。

世客会第1届在香港举办,之后有6次在台北与高雄举行。吴伯雄介绍,三明市是客家人由北而南迁徙的祖地,他不排除未来世客会再回台湾办。

这届大会有来自30多个国家、逾3000名各地客家人参加;其中,台湾组团人数约400多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