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和大阪证交所明年将合并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星期二(11月20日)正式宣布,收购大阪证券交易所,在明年1月1日两家证券交易所将合并为“日本交易所集团”,成为亚洲最大,也是世界第三大的交易所。

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与大阪证券交易所的合并协议,都已经在各自的临时股东大会上通过。

合并案的目地在于节省成本,以迎战海外的竞争对手,振兴日本低迷的证券市场。

东京证券交易所(TSE)总裁斋藤淳(Atsushi Saito):“我们将致力改善市场的状况与经营,并提升附加价值。”

双方表示,他们将在2013年1月正式操作,合并后的名称暂定为“日本交易所集团”(Japan Exchange Group, Inc.)。

在面对亚洲的激烈竞争,日本政府希望建立起国家级的可交易股票、大宗商品,与其他证券的交易所。

日本金融担当大臣中塚一宏(Ikko Nakatsuka)表示:“希望它‘日本交易所集团’成为亚洲未来的金融中心。”

不过也有批评认为,这项新交易缺乏有力的国际战略,来促进日本停滞的经济增长速度。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