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启铭:月底提经济示范区规划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21日电)经建会主委尹启铭今天表示,自由经济示范区将在月底完成整体规划,除高雄外,有些县市表达争取者,经建会“评估当中”,但因为是示范区,“量不可能很大”。

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上午在立法院经济委员会进行“102年度施政计划及收支预算案报告”,尹启铭在备询时做以上表示。

国民党籍立法委员黄昭顺认为,自由经济示范区应该集中火力在高雄,不要随便开放,把高雄弄好后,要开放再开放;像大学开放各县市都有,结果造成现在要合并,“资源浪费”。

黄昭顺问,自由经济示范区是否要开放让各县市争取?尹启铭表示,“还在规划当中”,高雄一定有,各县市再开放,因为有不同类型的自由经济示范,例如有的是服务业、有的是制造业、农业等,“正在评估”,不会一个示范区都有制造业、农业等。他说,既然称之为示范,量不可能很大。

黄昭顺追问,预计要开放几个?彰化、台中、桃园、金门都有?

尹启铭指出,以上县市是来经建会表达争取成为示范区,但经建会“评估当中”;不会是每个县市都有示范区。

尹启铭进一步指出,他接经建会主委后,唯一让他睡不着觉的是“自由经济示范区”规划,因为全世界都没有此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