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甜甜圈品牌 三商行否认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21日电)不景气,美式甜甜圈知名品牌Dunkin’ Donuts传下月退出台湾。但引进Dunkin’ Donuts的三商行否认,指目前属例行调整。三商行股价今天在平盘震荡,午盘后下跌。

来台将近6年的Dunkin’ Donuts,营运未如预期,全台据点仅剩19家,已传多时可能会收掉,媒体今天报导下个月就要退出台湾。

不过,三商行副总经理王志华指出,旗下餐饮、通路有800、900个点,营运不佳或租约到期的点,到年底都要检讨,Dunkin’ Donuts现阶段到年底前也仅会收掉其中1家,至于是否将不再经营这个品牌,还需要与美方一同坐下来讨论评估,目前根本还没开始谈。

三商行股价盘中未受这个消息影响,法人认为,若出脱亏损部门,对营运来说未尝不是正面。

受到这一波大环境不景气影响,三商行旗下各通路有相当不同反应,属于咖啡甜点、额外消费类的Dunkin’ Donuts业绩持续低迷,但如小型社区低价超市美廉社异军突起,去年9月开始单月转亏为盈后,今年前3季获利明显增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