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害魔戒著作权 华纳兄弟挨告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0日路透电)“托尔金遗产基金会”(Tolkien Estate)和出版商哈波柯林斯(HarperCollins)指控华纳兄弟公司将电影中的角色和剧情授权给线上和赌博游戏,求偿8000万美元。

托尔金遗产基金会负责管理“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作者托尔金(J.R.R. Tolkien)作品版权。

这起昨天在洛杉矶地方法院提出的告诉,控告华纳兄弟(Warner Bros)和子公司新线影业(New Line Cinema)将电影角色和剧情授权给吃角子老虎游戏机、线上赌博、电脑游戏和下载,侵犯著作权。新线影业拥有“魔戒”和“哈比人”(The Hobbit)品牌的商品化权利。

托尔金遗产基金会控告华纳兄弟“侵权”。

诉状说:“生产赌博游戏不仅在专利上超出被告的权利范围,这项侵权行为也令托尔金的忠实读者愤怒,对托尔金的作品、名声和其作品产生的无价声誉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

华纳兄弟、托尔金遗产基金会和哈波柯林斯发言人都尚未发表评论。(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