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行结束 奥巴马返抵美国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1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结束东南亚3天访问,今晨返回国内。欧巴马此行除了划时代访问缅甸外,也出席区域峰会。

搭乘空军一号的记者表示,欧巴马抵达马里兰州安德鲁空军基地(Andrews Air Force Base)后,接着转搭总统专属直升机陆战队一号(Marine One)返回白宫。

这是欧巴马2周前打赢总统大选后,首度访问亚洲。他19日会晤缅甸民主之母翁山苏姬,成为第一位访问缅甸的美国总统。欧巴马也称赞缅甸走出数十年军事统治,迈向改革道路。

欧巴马昨天在柬埔寨出席东亚18国峰会,他的高级幕僚表示,总统对中国大陆宣称拥有南海主权表达关切。

柬埔寨是欧巴马亚洲行的最后一站,也是此行访问的第3个国家。欧巴马早于18日访问泰国首都曼谷。

欧巴马此行的目的是强化美国在东南亚的影响力,并制衡大陆在东南亚地区与日俱增的势力。(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