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花好身手 背病患下4楼送医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21日电)花莲警分局女警黄玉琳日前处理民众争吵事件时,其中一名妇人疑似心脏病发作,黄玉琳独力背起病患冲下4楼送上救护车。

花莲警分局中山派出所日前接获民众报案指称,花莲市博爱街一间公寓4楼传出激烈争吵声音,黄玉琳据报后前往查看时,没想到住在4楼的这名妇人,疑似心脏病发作突然倒地。

“我看状况紧急,想也没想就背起病患往楼下冲”,黄玉琳说,当时这名50多岁的妇人好像是心脏病发作,现场虽然有妇人的姊姊和姊夫,但年纪都将近60岁,背不动这名妇人。

身材纤细、体重不及50公斤的黄玉琳,为争取抢救的黄金时间,立即背起这名体重超过50公斤的妇人,就从4楼楼梯间往1楼大门冲。

这名妇人的家属和邻居看见身材纤细的黄玉琳独力背负妇人往楼下冲时,还担心到底“行不行”,会不会半路在楼梯间摔倒。

没想到黄玉琳身手矫健,背着这名妇人俐落地抵达1楼大门,并送上救护车赶往医院治疗,让现场围观的民众都感到惊奇。

黄玉琳在东海大学毕业后,民国99年参加警察特考,受训后于今年6月分发花莲警分局中山派出所任职。

黄玉琳念书时曾练过跆拳道,分发到花莲任职后,今年9月代表花莲县警察局参加警政署跆拳比赛,获得女子组第一量级第3名,公寓住户获悉黄玉琳原来是跆拳道高手时,才发现她身手俐落不是没有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