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基因抗忧郁 胖子较快乐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人们总是习惯以开朗、快活代替胖嘟嘟一词,来赞美身材较丰满的人,不过,研究人员发现,胖子体内的肥胖基因FTO,同时也是快乐基因,这证明了胖子较瘦子快乐的说法。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科学家认为,基因或可解释胖子为何总是较瘦子看起来较开心的原因。

也难怪身材丰满但颇有人气的英国女演员芮利(Lisa Riley),坚持自己是个“快乐的大女孩”,并对自己的身材感到自在。

这项突破性的发现或许也能解释为何总将耶诞老人等胖嘟嘟的角色,刻画成愉快、和善的形象。

加拿大麦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的科学家发现,所谓的“肥胖基因”FTO,同时也是“快乐基因”。

FTO是造成人体肥胖的主要基因,但它也能将抑郁风险降低8%。

这项研究分析来自21个国家参与者的1万7200个DNA样本。

结果显示,先前曾鉴定拥有FTO“肥胖基因”者,显现抑郁的迹象大幅下降。

这项研究发现已获得另外3个分析病患基因状况的国际研究证实。

相关文章
评论